Wednesday 24 October 2012

小黑和小红结伴去古城

这是我在摩多车上就想要画的画,送给画里的两个人…
距离Bukit Tinggi 的摩多之旅一星期后,我又再一次的踏上另一段的摩多旅程这一次是--马六甲。这次我不再是一辆摩多了我的小黑有伴了…互相有个照应嘛!这么巧我们在出发前都是在快没有油的状态,原本预计要打油的油站关了,只好沿路找咯!进了highway后发现油站离我们更远了虽然维持在40到50的时速还是不是办法,最后我们决定离开高速公里转进Bangi出口,幸运的事我们撑到了油站,不用推摩多就已经很幸运了(推过摩多的人应该都懂我这个感觉吧!)。Bangi 出口外路边都是卖花的看就懂这里有毕业典礼,让我意外的是Highway出口就有了,这是猖狂的,不像我们工大的都只是在校园里还被学校控制到死死的。

“可以飞了吧!”
“当然!”

时速90到100继续我们的旅程路上雨停停下下不过都没有很大没有影响我们的路程,奔驰了一个小时后我们在Pedas休息站让我们劳苦功高的小黑和小红(哈哈…)休息一下。那种旅行的兴奋充满了我们的心,又一次一起旅行的感觉真好!当然台湾之旅真的在我们脑海里烙印的太深了,还是提起了…

休息后继续一切都很顺利不用一个小时就到马六甲的出口了…又需要打油了,谷了一下影展的正确地址就直接往里去了,记错时间原来我们早了不怪得我们是第一班观众到达影展的,影展名字听起来很盛大---《第29届全国华人文化节系列活动—马来西亚华人电影展》可惜场地却这么小,来的人数也只是刚好填满这个空间,播放的电影也就只有那几部,看了后发现大多都是来自同一班人马的电影,而且大部分都属于纯电影的创作,没有大家想看的剧情,没有大家喜欢的紧张的节奏,没有大家期望的“好看”,没有大家想要的搞笑,就是影片声音与音乐…

五点结束了第一段的电影时段,我们到我们马六甲之旅的第二目的--万里香沙爹朱律,没有我们影像中的那么好吃了…开始怀疑大家来吃这小吃的心态了…距离下一段的电影时段还有两个小时,决定往皓葳介绍的咖啡厅出发结果没开,空挡之余决定开始找住宿,有幸我们只是饶了半小时找到一间还在我们的预算之内的酒店,看起来有点旧不过还是可以接受的…

找到住宿比较安心了,直往影展现场看我期待的《理发店的女儿》,维持了他们一贯的风格慢节奏的电影。导演和女主角亲临现场来个分享会,让我想起我好像和这位女导演见过面,在关丹集会的时候…最令我惊讶的是在结束后转身站起来的那一刻我竟然看到Ho Siew Ling而且坐在她旁边的是我之前在参加社区服务时候认识博大(UPM)的学生,所以我可以怀疑她也是博大的吗?是念大众传播的…
http://www.mask9.com/sites/default/files/mt0x0000/10626/image/201010/film-my-daught-s1-mask9.jpg
《理发店的女儿》剧照


之后我们来到我们之前来过后巷的鲜蛤 还有那里的招牌“四宝”,这里没有招牌只有当地人知道可是也渐渐有名起来因为很多旅游节目来过了…主要买的是蚌类海鲜烫了之后沾酱吃,还有一些Rojak之类的小吃,别看这摊光卖吃不饱的食物,这里可是常常满桌的哦!详细地图在这里

我们点的高胆固醇食物

 隔天早上吃了久违的德和兴茶室(芋头饭与肉羹湯),創始于1937年,就在马六甲靠近河边板底街Jalan Kampung Pantai。当时会来是Sayang-Sayang Youth Hostel老板介绍的,吃了以后就令人怀念。怎么好吃法就自己去吃了就懂了…再来我们就再次来到之前皓葳提过的Mods Cafe如皓葳所说的老板真的把整辆车驾进店里,虽然占了一大部分的位子不过挺有特色的,我点的是热黑咖啡味道还不错,Masala Chai这个印度茶也不来,当然还有之前在网络上有人介绍的芝士蛋糕更是不错软软的跟一般我们再某著名蛋糕店的不太一样很Homemade(很手工的味道)。
Mods Cafe里装横…
黑咖啡@Mods Cafe
芝士蛋糕@Mods Cafe
买了一些该买的伴手礼我们就离开马六甲了,一路上还算顺利计划中在芙蓉休息站停下休息再给小黑和小红打油。可惜在快到森州的边界时小红的轮胎寿命已尽,所幸离下一个出口不远不然天黑都没有办法回家快到出口的时候小红已经没有办法骑了只能用推的,我和vivian先去找附近的摩多店幸运的事,不用很远我们就找到星期日还有营业的摩多店,只是老板不肯离开店面要求我们自己推来,也很幸运我们遇到几个相信是在芭场工作的Uncle愿意载小红到摩多店省了我们很多时间和力气。这次教训后小红的主人决定为它买了个“17号” spanner扳手拆摩多轮胎用的方便以后更换。

小红生病了,治疗中…
来不及拍他们合力从车后搬小红下来,只有这张车刚离开

好不容易过了森州边界就下起倾盆大雨来,前路茫茫真的很难前进只好停在休息站等于雨变小了…凉亭里要有一些赶路的骑士,每个人都板着脸苦恼着雨什么时候停,只有我们还露出笑脸大谈说什么难忘的经验,感觉自己真的是第一次的菜鸟,对什么都新鲜。或许心态不一样吧!我们是旅游的,而她们应该是从家乡回吉隆坡的工作的吧!

全程大概我们骑约300公里的路程,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只好走高速公路,不然走旧路应该会更好玩…这一次对我来说是不错的经验,我又在踏出一步了,我说过有一天我一定会骑着我的小黑绕马来西亚办到的,希望我可以成功…

1 comment:

  1. 故事的最后,其中两位主角依然如往,无法按计划发展… 身体健康,万事如天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