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October 2012

对我而言的旅行

没有人会拒绝旅行的只是对每一个人来说旅行的定义都不一样。

对我来说,
旅行有时候只是一种感觉,一种逃离原来生活的环境到没有人认识自己的地方让自己喘口气…


又有时候旅行是为了让自己遇见新事物,让自己见识一下别人的生活环境。当然难免会对自己原来的生活环境做个比较。有时候会很羡慕有时候反而会觉得原来自己的生长环境是这么幸福的。当然在自己习惯的生活环境生活还是最自在的。这一点大家都不会否认的。


旅行可以是很好的家庭聚会,这是我们家的习惯。从小我们就有旅行的习惯,每个假期都一定会出去旅行在家以外的地方过夜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同时看看不一样的地方。久了也变成一种习惯。后来我爸去了印尼工作假期的时间就是在印尼陪老爸。从那以后护照已经成为我的必需品,它像我的身份证一样只要过期了马上就会更新,随时准备出国。虽然一家人出国消费很大父母还是会愿意花这些钱, 因为对我们来说旅行绝对是户外教学的好机会。


一起去旅行可以从陌生人变成熟人,也可以从不熟悉变熟悉。是和朋友一起的最后时光。大学的四年里跟着系友一起去旅行是我重要回忆之一。那一年我们在香港度过了,我人生第一次和别国大学的交流,我第一次觉得原来我们和香港可以很接近也可以很遥远。接近是因为港剧让到香港的马来西亚人觉得自己活在电视里,走在街道上不小心会想起港剧的剧情,因为实在影响我们太深了。遥远是原来他们的学术研究已经研究到不知道研究什么而开始跨领域研究了。而我们教授的PPT还停留在介绍我们自己的课程,说真的当时还真的很丢脸。不管怎样那是我们很美好的回忆,所以有了明年一起去旅行的计划。说好了不可以临阵退缩哦!
不管是什么模式,旅行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不定时我都会让自己旅行一次。或许我真的喜欢走在路上的感觉,用自己的脚步去发掘新事物的美好。我绝不会让自己闲着,有机会一定会乱跑。这是我给我自己的一个机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