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October 2012

台湾之旅的第一天

28天三架相机拍下来的照片真的不少也占据了我电脑不少的位子…再加上不知何从开始整理就一直拖着…可是我想就这样放着有点浪费…
今天还是想说,整理整理吧!
也顺便把故事写下来吧!
今天就提第一天吧!接下来的日子我会慢慢的把28天的故事写下来…希望我真的有这样的耐心…加油!

回想起那28天的第一天我还是想提飞机起飞的那一刻我感动了!
忍不住的流下眼泪,除了我可以去找我妹我想最感动的应该就是我终于等到了…
到台湾一直都是我梦想自从知道台湾这个国家开始我就对它有不一样的感觉…因为这里给了我很多很多的资讯很多情感发泄的管道…这里出产的音乐电影小说都是为我中学时光增添不少的内涵,哈哈…
整整10年了吧!我等这一天…
我说我到台湾是来朝圣的,这句话一点也没错…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地方…
下飞机的那一刻看到的当然就是机场,充满台湾人黄色皮肤的人…看似亲切却又陌生的国度,我来了!
用身份证换了宝贝机,搭国光客运离开机场…在往台北的路上发现路上的车几乎都一样,都是产于日本的车去的路途总是遥远的,沿途的风景真的有点无聊,心里想着什么时候才能到台北…
抵达台北第一件事当然就是找住宿,随着之前准备的路线我们决定用走的到我们之前预定的GH--Taiwanmex 搞了半天终于进去了,房间虽然小了点不过环境我们还挺喜欢的,洗衣机任我们用,有两间洗手间,还有一个小小的客厅,也是个交流站,有个公用的电脑,电视机和冰箱甚至还有煤气炉让我们用…还有他们完全不用我们付定金哦!就帮我们预定了10天的房间,e-mail里还写着“3. If you need to cancel your booking at least 3 days in advance,otherwise we will waiting you until midnight!”相信顾客可能会被放飞机可是却得人心这点我挺欣赏的!
解决了住宿也联络上了我妹,就往公馆站出发…什么都不知的情况下我们在我留台的妹妹带领下吃我们在这趟旅程的第一餐--公館佳興魚丸店
至于味道呢,我其实不太记得了,只记得那天饿了很久终于有的吃了味道跟平常在马来西亚吃的有点不一样不过都是可以接受的范围(刚上网搜索了一下发现原来它是真的有名的,只是我们不太不欣赏)。至于蓝家割包则是我们赞不绝口的味道,四个人吃一个割包而且还是吃饱才吃的都让我们无法忘记那一天的味道尤其里头夹的那块他们腌过的肉。当然还有这个排场龙的青蛙撞奶。

没拍到照片,就用google的street view吧!
这是我们点的干面和鱼丸

公馆另一个有名的小吃蓝家割包
还有青蛙撞奶…
 第一天在台北的晚上我们在公馆过,乱逛了我妹平常去逛的店其中光南大批发是我妹的最爱之后也成了我们的最爱…也去了我们这一趟旅程的第一家书店-金石堂。为了有更好的休息我们很早就离开公馆回到住宿准备明天的行程后就就寝了…

2 comments: